Tuesday, March 23, 2010

人vs.狗

人的价值观与审美观是很值得探讨的 -
多高是很高?多矮是很矮呢?假如这世上有一个部落的族群是每一个人都同等高度,那还有高矮之分吗?没有‘矮’的状况,‘高’的评估就不成立了。当有了‘高’和‘矮’的并存,那‘不太高’、‘超矮’、像姚明的‘劲高’、非一般的‘侏儒’、不起眼的‘刚刚好’身形、、、等等都随着人的心尺被衡量了。
赚多少才是有钱人呢?
开什么车子才是有身份地位呢?
手腕上戴什么名表才是上等人呢?
提着那家名店的包包才算富婆呢?
我说 -
还在天天想着赚多少才能买更大房子或地的人都不算有钱人。有钱人才不必想怎么去赚呢~ 会用人去替他钱滚钱的才厉害。上市公司也没一个真正的老板。到最后那口气,手一直,脚一伸,看看谁的墓园最大 风水最好 讣告的名单占版位最多的,我想那人该非富则贵了。
还有,不管你开什么名车,你总得塞在车龙里,你我他除了在听不一样的电台还有什么贵贱之分吗?司机?破产的艺人出入都有司机载送呢~ na na na 。。。你有私人飞机我就说你有钱人了!私人直升机也算!总之还在塞车的都是公路使用者。Same 。
名表?算了吧,不说这个了,我对名表完全没兴趣。 我只要看到那在抽烟的手 - 戴什么名表也只是虚有其表,因为“压力”总是他抽烟的理由。有压力的有钱人,Hmmm.... 还不是在为挣钱而烦脑,有多高气派呢? 不是为压力而抽?? 有型??? 屁!看见那含烟的嘴唇,还“鞋瞅”地抽蓄着,wa-lau~ 好想用我不屑戴名表的手,去挖粒鼻屎, 再轻轻地- 瞄准- 一弹! 有钱人就不挖鼻屎吗? 突然好想采访Donald Trump!
OKay~ 包包也甭提了。还要乘车子去买包包的。。。 我还是只能当她为另一个公路使用者。

人,
只有我爱的人,和我不爱的人。
- 这也是我对狗的定义。

6 comments:

  1. 为什么人们会说‘狗眼看人低’呢?

    人,
    还有爱我的人呀!

    ReplyDelete
  2. 人,你也不过是某某爱的人,和某某不爱的人。

    为什么不从“我” 出发?- 选我所爱的,弃我所不爱的。
    把选择权放在他人身上的,只好承受-不被爱-的时候。

    ReplyDelete
  3. 有道理。但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事,享受这过程不是也很重要吗?

    ReplyDelete
  4. 曾经,我也那么幻想着:爱与被爱都是幸福的事

    现实:自爱- 才是令自己令家人令身边的人都幸福的事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