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9, 2010

@.@ 马路天使

自2004年北上,我每一天都有成群的马路天使在我身边不停地穿插而过, 我也每一次在漫骂声中完成我的公路旅程。前天、昨天、今天、明天都无例外。第一年,我还会很懊恼:我该怎么熬下去?我为何会被trapped在这些马路天使当中??当然,我开始发挥我追根究底的精神,念理科系的嘛,总得大胆的假设,然后再细心的求证;在我入微的观察下,分析的结论是令我满意的:
因为这里大部分的马路天使的前身都是摩托车奇人,总是奔驰在lane与lane之间的分界白线上,所以在驾驭四轮汽车时也使用同样的奔驰技巧 - 行在lane与lane之间。 :/
还有,若你有骑摩托车的经验,该知道何时保持行驶在马路左内侧,直到要拐弯处或是要改换路线,那才把摩托车驶出右侧,这是候。。。 通常就是骑士的stunt-showtime。至到有一天,摩托车奇人终于改乘四轮汽车了~ 天啊!简直是摩托奇招上身。。。往右方的就从左道闪出来,往左方去的就霎时从右道直接穿插3条lane 再来个车神急转弯。 还有,往前方直去的,就左右不分地慢驶在lane与lane之间的白线上,视线完全集中在他前方, 视后方车子为不见。你说 -我还能坚持做个高情操的普通马路使用者吗??

1 comment:

  1. 能,当有一天你也可以和他们并列同行时,那大家都会是普通马路使用者。而所谓的高情操-才管它呢!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