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 我的志愿- (续)

家庭主妇偏解:能煮,能做家务,能顾孩子,全职在家,全年无休。

成功的家庭主妇正解:能煮不必煮, 能做家务不必做,能生不必生 - 生了马上收身,全天候不必上班也不与社会脱节 - 商场走透透附属卡也刷不爆,全年无忧,还有, 还有一张专科文凭在手-ANYTIME可以Interview。


蜂人蜂语:
家庭主妇首要基本功就是能烧一手好菜,成功与否在于吃的人是否都只忙着咀嚼而说不出赞美的话。一桌子的满汉全席并无过人之处,重点在于都是他喜爱与念念不忘又回味无穷的。一粒新鲜烫熟的水煮蛋,配上鲜味的酱油沾着吃。。。那是一种感动。感动的事,在于你能否掌控那空虚的时机。简单的烹饪却夹杂着人与人之间复杂的了解。入得厨房- 只是基本功。
能做家务也只是先决条件 – 能不能把家keep得一个温暖窝, 和做不做家务,是有别的。躺在整齐的沙发上,身旁有个舒服的小抱枕、随手可得的Tissue、还有那支“不求人”。。。贴心,也是一种感动。
我立志要当个成功的家庭主妇 –
要能煮他爱吃的, 要能在小细节上对他贴心,能理财,能管家,他累了我能让他在捶背中入睡,在他起身前把爱心早餐准备好,能下锅,能上网,全天候的特别私人助理, 有Sense, 有brain, 有cert, 有heart, 有humor, 有病有insurance cover, 无病有补品补身养颜, 多财多艺,有才有色(没先天条件也要有后天弥补的本钱), 最重要是 - 有牌打!

2 comments:

  1. 还要有一些副业,能赚钱,有自由时间;冰储一定要有我和他喜欢的食物,随手可得;要有bathtub 可以做SPA。。。呵呵。。

    ReplyDelete
  2. 基本上,有我在的地方,食物总是随手可得 :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