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金马伦塞车记

在金马伦塞车对我来说是件很匪夷所思的事。一上一下的双方向车道怎么会引起久久不散的车龙呢?费解。真的是因为公共假期的人潮?我不认同。我好几次也是趁着假日而来,却从没试过那短短的15分钟车程要熬上3个小时!好可怕~一个交警也没,想必此渡假胜地的治安应该好得很。一条Lane的车道除了原先守规举的车龙,左边的空道也挤了一条想从左边越车的车龙,右边也来了一班神车手,他们取反方向的车道来超越车龙,这一超就超到反方向的车辆也过不了那又窄又拐的山弯。你不能过,我也不让,他也不退,她还在找路超超超,真是看尽Drivers的丑态,那愚昧的驾驶态度,只管自己能快快到达目的地,完全不理会堵人反堵自己的困境,这恶性循环,难道他自己不是受害者吗?

人,常常为了自己一时之快而忘了顾及后果。苦了自己,苦了别人。

你要快,快的了多少呢?为了快 为了赢 为了不服输,错过了赏心悦目的风景,糟蹋了轻松怡人的好心情,结果,你 我 他 她 大家都成了这崎岖山路的LOSERS。人生何尝不是这样呢?感情路又有多少个WINNERS呢?

早上从Market 回家途中,也同样地遇上了长长的车龙,MyFM 在播着这首容祖儿的“抱抱” (在这里贴上抱抱的youtube MV 和线上试听的links) -- 又在维修道路了,完全没有预先通知这里的居民,好塞,好塞,我决定今天的假期,我还是乖乖待在家里,好好收拾家,好好收拾心情,好好地把连日来的杂念都清一清、理一理。

跑车开走怎舍得将你当朋友   本想开口开口之后无法抬头
天色很好本应值得你伴我巡游   那种交流暧昧也曾有美丽时候
为何白白地让眼泪流   沦为脏铁锈
想抱但热恋得不到 知已也做不到
想不到若是被施舍拥抱 之后谁想吐
想抱但是珍惜的友好 陌后到逃难跌倒
若是你都警觉待我太好   但愿仍然慈悲上路
若我的心事纯如白雪   可不可跟老朋友天真抱抱

从来受惯伤害   从头为你等待   别要完全没往来
柔情在我心内   同情在你手内   用爱情来换友爱
遗忘受过伤害  做到相亲相爱   以一笑融化眼泪
也是爱   天开始阴   假的幸福载着我回头
难道就这样回不到我们最快乐时候
无欲无求在闹市夜游   成为终生战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