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9, 2010

办公室小精灵

谢谢朋友今晚提醒我这首歌,提醒我 已经把翅膀收起来蛮久了。
我很懒,我觉得要启用心里的翅膀去飞寻一些未必找得着的,很费劲,很累。
我比较喜欢处静观动。就像目前打着的这份工,我是愉快的。我每天都带着愉快的心情上班,每天九个半小时,你能体会那离开躯体愉快的小精灵在办公室里飘来飘去的观看人生百态的动机吗?它不想参与其中,也不想损人不利己,既没什么好猎捕,也没什么慨叹,可是,就是还很乐在其中。我,最反感明挣暗斗,因为我是一个心软的人。我不太担心口舌上的胜负,可以选择的话,我会保持沉默,那是人 能表现智慧的时候。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2 comments:

  1. 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像你一样愉快的上班呢? 我可以吗?有时候我很质疑。为什么我要做这样的工作呢?

    ReplyDelete
  2. Cecili@, 只有你自己最清楚你要的是怎么样的一份工作, 和你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你能得到什么。我觉得,暂时来说,我的工作让我有愉快的心情多过于事业的满足感,这正正是小女人之前和目前所追求的平静收入。难得。以后的事业路就让以后去打拚吧!
    Job & Career are two different things which provide you different elements.
    只要找到那平衡点,我相信你也会体会到上班的愉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