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3, 2010

野百合

many many years ago....
我都还在听潘越云、齐豫、罗大佑、娃娃、陈升、童安格、张洪亮等等,还有梁文福,我还记得当年的周华健和张学友都像刚成名的新派男歌手,每天早上在学校附近的茨厂街吃早餐,都听见‘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王菲还刚因‘容易受伤的女人’而红透茨厂街,我却偏爱她的季候风。当时的我还很高傲地觉得: 我不要听流行歌曲,那种爱来爱去还是- 爱爱爱、对不起、忘不了 -的歌,恕我不会欣赏。我还听Frente 团体的歌,怪冷门的,可是好好听!
初中二那年,我记得,我买的那张转辑有这首:

<野百合也有春天>
仿佛如同一场梦 我们如此短暂的相逢
你像一阵春风轻轻柔柔 吹入我心中
而今何处是你往日的笑容
记忆中那样熟悉的笑容
你可知道 我爱你想你怨你念你
深情永不变
难道你不曾回头想想 昨日的誓言
就算你留恋开放在水中 娇艳的水仙
别忘了山谷里寂寞的角落里
野百合也有春天 ~ 啦……

 
听着 潘越云的歌声,让我有回气荡漾的感觉,整片无边无际的草原-野百合就在眼前~ 你哪儿看见我看见的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