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别做凶手

I always shared this with my friends:

对任何人、任何事,都不应该存有expectation。
因为,当你没有hold任何expectation,
别人为你而做的,那怕是为你多预一份早餐,
或是突如其来的好事,像是抽奖抽到了一盒tissue,
任何事情的发生,任何人的出现,任何机会的来临。。。
只要一丁点儿的‘正面磁场’都算是Bonus –‘+’, 都能让你欢愉。
就算没发生、没出现、没被分配到,最worst的状况也只是ZERO – ‘零’。

倘若你带着心底的expectation去期待你想要得结果,
除非一切已在你掌控之中,只差timing,
不然,只要任何外来因素不达标,
那,相比於你所设定的baseline, 效果就变得负面了。
Below the baseline, not meeting expectation; Negative ‘-’。
-1 或-100 都同样让人失望。

不存expectation, negative的情况就不存在了。
既使人生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又何必让自己做凶手呢?

5 comments:

  1. you are rite :) It is actually how we set our mind .... good one :)

    ReplyDelete
  2. 这绝对是最好的方式,不简单。不存有期望,也会不经意的比较,是和自己还是其他人。 当然那或许也算是种期望!

    ReplyDelete
  3. 人比人-比死人,况且, 和那些比你低层次的比,你会有多high 呢?倒不如把‘期望’set 在自己身上,你必为自己所跨出的每一步引以为荣。



    小白:多谢棒场!

    ReplyDelete
  4. 小白喜欢你的典故:)
    期望是很玄的东西。。。或许我真得很好胜,我总是会默默的期望。。。。所以会常常失望。。。

    ReplyDelete
  5. 那是你对事对人的期望 - 可以理解。

    你对自己的期望呢?家人爱人别人对你的期望呢?
    你又能达到多少多远多高呢?你要的改变,你自己变了吗?

    我知道,我知道,“我还是我,还是那么好还是付出那么多, 我不会变的。”-- 你既然不变, 那就应该学习如何应(外界)万变。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