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6, 2010

奈人寻味

我认识这么一个怪人,和他并不是谈得来的朋友,可是偶而会在网络上寒暄几句,我觉得他的想法很奇怪,基本上我们在思想沟通上是没有交集的。 当我认为他一切的投诉很令他懊恼,我客气地给了一点意见,怎知,任何一个方法对他来说,不是行不通, 就是行不通! 从他的观点来看他所谓的烦恼,他总是那个无辜者,无奈的,被动的,尝尽苦头的,尽了全力又受尽委曲的单一受害者。我从聆听,到几乎是和他辩论的地步,我最终选择投降了。我输了。我在也聊不下去了。他到底想寻求我的意见,还是挑战我的忍耐力呢?可以用“奈人寻味”四个字来形容我被这怪咖盯上的经历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