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愤,是因为不满 而生的一口闷气。
我愤,因为我无法迁怒於他人。
我再愤,我也不想有悔的一刻。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包括了我们不想被对待的方式,不病的人能参透么???

这段日子,让我深深地体会到家庭教育的重要,人的思想思维心态观念,不管是感性的心智还是理性的行为,和高深教育或社会地位是未必成正比的,说浅白一点,上一代如何教育下一代去思考生存之道是很很很很很影响下一代的成长和往后处人待事的理念与态度。我真的很庆幸我来自一个那么信任与支持我的家庭,nene从小传授的都受益无穷,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人家说,付出不必求回报。我不认同,我现在所付出的,我每天每秒都期望能换回比以前更健康的国宝,我真的希望上天会回报给我更实在的进展。每当我信心满满的时候,我会突然被很无助的人与事打败,我很气,很愤怒,为什么神要创造那么多不同思维的脑袋?一个等待奇迹的病人还不够么??为什么还要抛给我那么多外来的困扰,外在的难题?

假如这些不幸的考验降临在你身上,你会愿意去接受这种不妥善的待遇么?对不起,我也开始迷糊了,什么是妥善什么又是不妥善呢?只能说:人的价值观像黑洞,难以摸索。

你觉得你不会后悔的话,请便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