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2, 2010

情的代价是时间

听了一天一夜爱的代价 !
同样的歌, 李宗盛张艾嘉梁咏琪唱出来得感觉和意境都很不同。
从搞婚外情的男生嘴里唱出来让我愈听愈生气,怎么可以大堆道理找个藉口然后又当老朋友?从被情人伤害的女生嘴里唱出来让我听到勇敢和无奈!从当第三者的嘴里唱出来我只听到愚蠢和无知。还有,默默暗恋着的人唱得好心酸,最后是酸 还是苦 根本就没人懂。
真正相爱的兩个人未必能永远在一起,曾经相爱的两个人未必相遇在对的时空,现在不深爱的两个人不走到最后不知道白头偕老的是他们,都爱的人或许转眼间就都离开,世事无常,爱是会让人贪心的礼物,期待收到惊喜,越多越好,包装越美越华丽就越让人容易忽略里面的内容和细节,看久了,细细地去挑就或许挑出了瑕疵,然而,开心惊喜过后。。。 把礼物还回去么?
爱的代价是情,情的代价是 -- 时间。


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像朵永远不凋零的花
陪我经过那风吹雨打 看世事无常 看沧桑变化
那些为爱所付出的代价 是永远都难忘的啊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永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走吧 走吧 人总要学着自己长大
走吧 走吧 人生难免经历苦痛挣扎
走吧 走吧 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也曾伤心流泪 也曾黯然心碎 这是爱的代价
也许我偶尔还是会想他 偶尔难免会惦记着他
就当他是个老朋友啊 也让我心疼 也让我牵挂
只是我心中不再有火花 让往事都随风去吧
所有真心的痴心的话 仍在我心中虽然已没有他

2 comments:

  1. 现在看了歌词,好像以前从来没有认真地看过歌里的含义啊。。。

    ReplyDelete
  2. 不同的时候看同样的歌词,意义大不相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