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0, 2010

吃冰凉雪糕喝青椰汁

有个开面食店的朋友说:忙碌是一种幸福,让我们没时间体会痛苦;奔波是一种快乐,让我们真实地感受生活;疲惫是一种享受,让我们无暇空虚。

当下的我只有一个回应:原来在朋友的定义下,我是那么的痛苦 那么的空虚!因为,此刻的我不仅没有忙碌的幸福,我也没有工作疲惫的时候。我不解:为什么我们要尝尽办法试图去洗脑,强迫自己去相信那些又忙又烦又累人的事情 是幸福 是快乐 是享受呢?我相信一个人在完全Enjoy的状态下进行任何一种活动,他是不会有那么多的解释和对比的。我的快乐并不源自奔波;快乐对我而言是一种心情的感动,停留在冥想的静态中也很快乐,听一首痛彻心斐的Rock歌也很快乐,看电视机里的魔术把戏也很快乐,看国宝站在厨房把碗盘洗干净也令我很有-偷得半日闲-的快感,中彩票的快乐更是冲上云霄,我还有更多更多的快乐,没有办法一一记下,这些难道都不是我真实的生活吗? 曾经让我很忙碌的工作并没有给我成正比的满足感,复杂的人事纠纷让我很痛苦;为家人奔波亦不是什么快乐的事,却让我体会健康生活比忙碌赚那永远比别人少的钱更有意义;身心疲惫时,我根本连喝一杯可乐都无法享受那呕气的痛快。我比较享受轻轻松松自自在在的休闲假期,所以,付钱买难受的旅行配套可别预我的份儿,我宁可付钱躺在望见海天蓝云的沙滩酒店和相爱的人吃冰凉雪糕喝青椰汁。

只要心中自在,这才是幸福、快乐、享受。生活如是,工作亦如是。
来,我现在不停地哼著这首范晓宣的哭了~ 好听!好有Fee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