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ki siao

福建话“ki siao”是“发神经”的意思吗?
我想你们真的ki-siao了,我快给你们弄疯了,wa-ki-siao-liao!这家人是ki-siao吗?

噢~看了那些post在facebook的照片才想起,或许有些人以为我到Hatyai一日游吃喝玩乐多快活,靠!原来报喜不报忧的含蓄是会被误解的。天真的我从没想到别人怎么看我,还以为日久见人心,很失望,我后知后觉了:原来,不想因为期望越高而失望越大的话,就别有求于人,也千万别受控于人。我果然是没受过什么苦头,我太幸福了,美化人性只是我的一厢情愿,我以为更多的爱是正面的动力,原来,书本没教的可以在现实中体会,其实-恨-也是一种动力的武器。我不敢去学,更不敢去实习,用恨意来发奋,用恨意来激励,用恨意来振作,用恨意来回报,用恨意来求生,用恨意来改变自己,用恨意来证明一切,真的很变态。

我不想当罪人。

曾经天天4点半起身,165天过去了,最近只能接近4点半才微微入睡,好久没做梦了,发梦也变成了一种奢侈。原来去买两根铁枝需要一个多月的搜寻。原来一张宽阔的床就是家。原来做好本分是可以被夸大成把亲人的一生扛上身,而把亲人的联系看成是负担。原来求到的符会自焚。原来仁爱的医生会自动扣疗费。原来公司会自动探访。原来保险金会自动送上门。原来病魔要靠恨意来消除。原来原来的我会变成后来的我。原来,后来的我,不应该留下。原来我,宠坏了你们。原来你。原来钱。 原来。

我原来很幸福。
原来我还很幸福。
原来,看清楚了,听见了,不过如此。
原来我终于ki-siao了。

我,看起来,像没有工作没有家没有亲人没有life没有策划没有忧愁没有病痛没有烦恼没有目标没有人爱没有家教没有爱没有辛酸没有泪的爱吃鬼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