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8, 2010

女人要开放但不要豪放

今晚新闻快报:M甩了交往了3 年的男友,搭上了个异族男子,近水楼台,变心的过程只花了2个星期,快吗?我可不这么认为。要是幸福的爱并没在之前的那个男生身上开花结果,3年青春已经一去不复返了,还要多少年才能合理的提分手呢?2个星期 – 很好,痛快,干脆利落,不托不欠,最重要是-好来好去-,千万别扯破脸皮拖泥带水。往后新恋情是否能修成正果还是未知数,以后才打算吧~开心,享受了,对自己的感觉坦白,追求自己渴望的幸福就是-交待-了。我,也是过来人,愧疚的心并不是没有,只是总有数不清的理由让大家从此道别。不爱了,还是可以拖拖拉拉走下去的,然而,爱上了(别个他),女人的心太狭窄了,只能够容纳一个人,只好亏欠地说句:对不起-大家还是朋友。(不是我,我没办法和旧情人做朋友,能做朋友的为什么要分开呢?)

前几天,无意中听到深雪的一段访问,她出新书了,散文提名为“女人要开放但不要豪放”。访问中,她提到的大意是:女人要思想开放去接受一切新事物,新体验,可是行为上要有所保留,要有自我保护的意识,不能伤害自己或让别人有机可乘,女人要有智慧,经济独立才能过有品质的生活,才不会梦寐地期待男人来供应幸福,聪明的女人应该自己决定和争取自己要的幸福和优质生活。只有那些把男女感情看得太重的人,没办法承受感情上突如其来的冲击,才会跌得片体麟伤。我绝对赞同。

现代的女人不只为爱情而存吧?爱情只是生活中的甜品,贵精不贵多,太甜的话,吃多吃久也会腻,没甜品的生活又很乏味,最好是当沉醉在甜蜜的时候把爱情酝酿为香醇的酒精,但,别忘了,香醇留齿的红酒是需要恰当的温度和适合的地理环境来酝酿的,不是纸上谈兵的secret-recipe! 姐妹们,好好的为自己的红酒建一个高素质的地窖, 再慢慢钻研酿酒的秘诀吧~ 识货的人总有一天会出现的。遇见了,就别错过。

愛要我裝備自己 半分不移 自我犧牲
愛讓我心身火起 欲仙欲死 奮不顧身
愛是幸福的消耗 累得最值得
若愛你會累死 寧可放棄健康不看醫生
愛一個人 根本就不需懷疑不需憑據
愛你的下一步是勇敢繼續愛下去
愛一步看一步 既然一切無法算清楚 何不交托
愛是什麼東西誰能明白 但我不放棄 一步一步來
愛讓走的每一步都精彩 愛需要勇氣 一步一步來
一步一步 從末期單思打入愛的天堂
一步一步 在愛的包容之中醫治心房
愛是深夜裡沒路牌的窄路 但如果你是黑暗 我寧可吹滅蠟燭而迷路
- 郑秀文的《一步一步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