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想二想

同样的状况困扰着我,以为自己已经handle得很好了,原来没有什么进展,这的确让我很不开心,自从结束了一段不愉快的恋情后,我改变了,我领悟到 凡事遇到瓶颈就应该尽快从自身做出改变,因为期待别人改变态度或尝试改变其他外来的因素是很费时费力且不担保能得到预期效果,与其毫无把握地改变别人不如当下改变自己,我说的不是勉强自己去迎合别人,也不是勉强自己去接受不满意的事情,更不是降低自己的要求去妥协,而是-转移-。
把重点转移到自己的快乐。
看见他我就会很快乐,这和他来看我还是我去见他没太大的关系。
有soulmate我就会很快乐,这和他比我优还是我比他多困境无关。
能够为朋友帮上忙的我也很快乐,这和出钱出力还是靠关系也无关,我到底帮不帮的上忙,我也不会失落,只要听见朋友的问题解决了我也替他高兴。
有亲朋戚友为我付出为我解难我更快乐,这不是计较的时候,也不该是含蓄礼让的时候,被关心是我的福气,这和人情无关,而是我有没有学会珍惜去欣赏去关心。
有泪陪我流 有心事会聆听,有病会慰问我,有求也必应,苦中作乐也不赖。
我想说,只要会快乐的,中间的就淡化它吧。
反之,快乐不起来的,忘了吧~
有些人有些话,是可以忘掉的,因为我的快乐更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