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会不会?

有些事情,会被当成是“问题”,然后会被“看待,思考”。而这些被提起的事情,或许,甚至事实上,不一定是我的问题,那么,我不觉得是问题的“问题”就不明显存在了。打个比喻,有的人会问:你会和父母谈感情的事吗?你会和父母谈经济上的问题吗?--我想说的是,因为有人觉得感情事是尴尬的,经济话题是带来烦恼的,不善理财是丢脸不成熟的,所以,“会不会”和父母谈变成了一种探讨心理负担和亲子关系的话题。暂不说什么什么“话题”,假如我根本不觉得感情事和金钱是难以启齿的,我根本不会刻意需要提起,也根本不会回避去讨论。所以,不要问我“会不会”去谈这些事情,因为,“会不会”根本不是考量,而是,你,我,到底会对什么课题感到敏感?那个课题就是我们心里头的somethin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