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回头望

这几个星期,我的任务很重要,我必须谨慎地干活,保住国宝这个饭碗是我的priority,为的。。。除了金钱来源,是那让我安安心心的医药保险,公积金,股票,房屋津贴,等等,等等。今天粗心大意delete掉的file让我很气馁,我竟然犯了这么大的错误,我应该更谨慎行事的,现在的挫败感真的很难受。我不需要太多的安慰,但也很需要被关注。

曾经,无法吞噬,呼吸困难,缺氧,无法控制语言表达,右半边手脚是去知觉无法动弹,无法正常排便排尿,这个不能,那个也不能,比刚出世的baby还要无能为力,一切重头努力 重新学习 重新适应。看着走到今天的他,医生诊断的早就被一一推翻了,厉害吗?
这么多的病痛相约而来,一波未停一波又来,出世成长的家庭环境并不算中上,经济状况也不见得好,就是手停口就停的那种,样子嘛。。。也别提了,学历也不过一般,遗传了家族的糖尿病,还要两个肾都萎缩了,中风还不够,还要被判脑坏,提着一个尿包,还要穿上pampers, 就是烂命一条,死不了。搞到今时今日,竟然可以claim Socso,一个月原本需要的两、三千块的洗肾钱变成只需自付两百多块而已,洗肾中心的指定专科医生还要是鹰阁私人医院的医生。几百块的药钱,在政府医院也只需半年纳一个五块钱。离开了两年的岗位 还是保留着,起薪有,工作有,福利不变。更神奇的是,糖尿病不再需要依赖药物的控制。虽然行动方面还是需要很多的协助,但拐杖已经变成对路人的警惕号而已。Brain-damaged的那部分的记忆力反而更胜之前,超乎常人的记忆力几乎是过目不忘的。连眼科权威说‘ 没办法’的眼睛血管爆裂,也让我们碰见’随缘付费‘的中医师,就这么一针一针地治他,上去Hatyai一趟,当晚视力就好起来了。原本准备抵押掉的屋子,竟然还能够装修好让我们再搬回来享受我们的二人世界。失踪了七天的狗狗,也突然回来了,还富贵到有师父肯替它治病!太夸张了吧?!我们,太太太幸运了。这就应验了一句:命已定,运能改。

我辞职不干了,靠的,是他的薪水,现在,吃的喝的穿的戴的 都是他的钱,谁敢说 健康的我就一定能力超凡呢?养我的,给屋子我住的,买钻石耳环给我的,让我拼了老命也要撑下去的就是眼前这位中风康复盲了一只眼的肾友了。
哈哈哈。。。blog到这里,我竟然破口大笑了。
晚安。明天5点45分就得送他去洗四个小时的肾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