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8, 2014

镜子广播器

我生气你不负责任不成熟的话语。
你不是一个人单独自立生活的, 你是活在很多人的圈子里,然后大家包容着你, 忍耐着你, 因为我们以为你需要的是时间, 但, 时间不该这样滥用的, 你并没有appreciate, 我听见你抱怨我们的包容。
我赞同你的说法: 我们都应当做我们高兴的事。
我就是这种理念的人, 然后尽量在现实生活里实践这个理念, 因为我不是一个人的, 我来这个世上的这个角色是和很多不同理念的人共存, 我学习的课题不只是单一呼吸与细胞成长, 而是开心的正面的与人 事 物 共存, 我要修的是身心灵的成长, 而不是追究让我身心灵破损的凶手, 所以, 绕了一圈, 我当然有许多我很想去做我高兴的事情, 太多了, 有空有钱有能力之时我必然全情投入, 但让我高兴的大前提是"他们都快乐"。当"他们" 快乐不起来, 我又岂能有快活的境界? 尽我所能也是让自己短暂的松弛松弛 舒缓压力精神而已。我相信, 要自己自由的快乐, 就必须有不伤害他人情感的能力, 这个, 对家人对亲人是基本功课, 你伤害了, 你不能面对, 不愿意聆听, 就不要让我们来承担你不负责任的话语, 你可以对着镜子发泄, 你可以对镜子咆吼, 你可以 为你自己做点事让自己更快乐。这些话我也说给自己听, 所以我说服自己也要包容不要伤害你, 所以我也收起你不愿意接受的话语, 只是, quota要到limit了。
我选择和他们共存, 我选择和现实问题与病痛共存, 因为我了解人的七情六欲不只有享乐, 而是学习去经历去体会一切, 去感恩, 去爱, 去面对, 甚至尽量无憾的死去, 既然相信有轮回这件事, 我更应该留意身边的一切, 因为我们都会再相遇, 永永远远都不是一个人的, 假如前世造就了今世的创伤, 回不了头的, 不如学习好好再更好的和这一世的种种因缘共存, 感恩要来自身心语意, 当你活在有能力让人更舒适更欢乐的型态里, 你还会是个不快乐的人吗?? 又或者, 你可以先尝试活在"有能力让自己更舒适更欢乐的型态里", 因为, 这是你的第一章功课。

有了让自己快乐的能力, 那是一种自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