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斯布朗再也医院里马来人的慵懒

普遍上,想在政府医院找个泊车位是会让人出现狂躁症的症状的,更何况是寻医的人不过想找个方便的泊车位,往往会让人千年道行一朝丧,口德全灭。今天,我呆在车子里吹冷气,期待着容得下我车子的一个空位,我看见医院四周的工作人员都是慢条斯理的从一座楼走到另一座大楼,走来,走去,很从容的过马路,慢慢的,taking their own sweet time,我斗胆说我遇见的有90% 医护人员都是从容淡定的马来同胞,另外有5%十分健谈的印裔医护人员,剩余的5%匆匆忙忙扑来扑去的看似十分忙碌。我,突然心血来潮,想学“心战”里面靳兆楠那样“堕入角色”。终于,我驾着车子在医院的停车场绕了几圈后,在较远处把车子泊好,下车,锁好车门,从容的越过几个block,慢慢走进骨科楼,然后绕去儿科,过了儿科拐右就是缴交治疗费的柜台。不懈国语的我从容的完成缴付,领过收条,然后循着刚才走来的方向回去取车,就这样毫无压力毫无忧虑 很享受附近小公园的花花绿绿,我又坐上自己的车子了。驶着车子回到治理中心那再绕多两圈才成功把车子泊好,没有生气,没有暴躁,没有破口大骂。领悟了:原来,不用上班,不愁薪水,不怕被老板炒鱿鱼,不用管其他人在忙什么或在紧张什么生死的,只要抱着不看不管不理不紧张的态度,我整个人都十分平静的把自己的事情完成。当下的感觉很悠然自得,恍然大悟!为什么以前的我每次一到政府医院就脾气暴躁? 一想到那95%医护人员我就绷紧眉头投射鄙视的眼光?为什么那不能再便宜的5零吉我也给到心不甘情不愿?啊!!因为以前那个时候的我还是个勤奋上班为五斗米而折腰的非土著。

今天的我,不用上班,没有收入,不用看上司的脸色做人,没有需要和时间赛跑的大事,才能深深地体会这种不会造成精神紧张脾气暴躁的“悠然感受”,才更深的了解为什么大部分的马来同胞都可以这样慢条斯理从容淡定的过活,因为他们没有工作和收入和生活的压力。

原来,政府医院,比较适合不用上班又有钱花不用看上司脸色的又没有什么大事要赶着完成的闲人光顾的。

1 comment:

  1. My father brought my mother to government hospital frequently for the past two/three years.

    I experienced the same from my last trip back to Malaysia. You are absolutely not possible to rush back to work after the doctor visit.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