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2, 2012

感恩,我们回家了!

答应了师傅,做善事,他说只要我把这事情用写的 把它写出来让其他人受益,就是做善事了。 所以,我把这post在面子书上:

龙年了,感恩,我们回家了。

大约四百天前,一切恍如变天。他腰背后长了一颗疮,大步大步地走进医院求医,外科医生诊断那颗疮己演变成细菌感染会丢命的,然后安排第二天进行切除手术,从来不看医生不做体检的他,只好顺从的照X光 抽血 超音波扫描。护士看着验血糖的仪器显示“31”,吓呆了眼。在病床解释验血报告的却是另外一个医生:“Not A Good News. 先生,你必须接受这个事实,你的两个肾都萎缩了,你只有两个选择,洗肾或进行肾脏移植, 待你手术完成过后我再来看你,接下来你的饮食将会有所改变。”简单又简短的几句话就宣判完毕。握着他的手,我们的恐惧是沉默的。

手术过后,在深切治疗病房4天,血压都在200以上,换到普通病房后 总共输了8包血,昏昏迷迷的第9天,又换另外一个脑科医生来宣判:左脑中风了,脑坏,影响右边手脚的行动,语言和判断能力受影响,往后的日子假如能训练到自行进餐就很好了。晴天霹雳,再坚强的我也崩溃了,我记得那晚,擦泪以后才发现隐性眼睛哭掉了。除了面对,就只有面对了,那时的我相信人定胜天。所有的喜庆节日都在病房里渡过,没有团圆饭吃的那晚,他发高烧肺积水又缺氧,接下来的几个月,每次清洗伤口的嘶喊声与痛楚历历在目,好几次被医院送进隔离病房,只因全身失去抵抗力,无法抵抗医院里其它的病菌。躺在病床上,连翻身也需要两个护士的帮忙才行,连坐起来的力气也没有,每晚都需要吞食安眠药才能微微入睡,直到 -- 我收到了Steve快邮寄来的佛牌。

那不明来历看似贝壳的小玩意,我只遵从指示把它塞进枕头里,另外一个感觉在闪亮的佛牌,没办法替他套上,身上太多插管了,只好也藏在枕头里,然后,躺在病床上的他让我慢慢看见奇迹的存在了。。。

我不是佛教徒,我相信耶稣上帝创造宇宙万物,我认同菩萨和Sai Baba的神圣,我来自无宗教信仰的家庭,但,四个多月了,我终于第一次看见有转机的期望了。除了通过Steve把照片传给良师傅,我和良师傅是素未谋面的,我还不知道良师傅是人还是和尚,腰背后那个可以装进两包快熟面的伤口,逐渐有浮起的现象,晚上能看着他熟睡了,看着他好转一点,几天后,因为经济上的考量,我们转院到槟城中央政府医院,但却在Ward C-10遇上无良的年轻医生CK Wong,那白痴指着在病床上动弹不得的他说:“以后一世人就是只能这样躺罢了,没有药吃的,你当我们医院是疗养院?”因为拒医,我们只好转回去原本那家私人医院。这时,Steve转告说,良师傅劝我们放心,会好起来的。嗯~ 会么? 就这几句话?就那两个佛牌?  第二天,我回到医院去看他,护士们都迫不及待的报告说:他能用双手把自己撑起来坐起来了,还能提起身体走了好几步路。太神奇了!熬过了四个多月,他终于能坐起来了!我除了相信,就只好相信了。过了几个星期,我心里不舒服,不管是人是神,受了恩惠总该当面道个谢吧,我决定往泰南Hatyai走一趟,家人和朋友都三番四次的警告我这个不烧香不拜拜的我一定要封个红包给良师傅,还叮咛我假如良师傅真的不收钱就借说是给香油钱。其实Steve早就说明良师傅分文不收了,奈何我还是觉得欠缺谢意,所以口袋里还是准备了一点点的“心意”。到了118店里,我看见良师傅本人了,一个外貌再普通不过的Uncle,还有朴素的师母,到我离开118, 我口袋的“心意”注定绝望了,我连掏出来的机会也没有,良师傅对着我说:讲钱的,请别来找我。我始终没有伸手把裤袋里的红包挪出。

前后足足留医165天,第四个月才开始“碰”了佛牌几天后病情就一直好转,第六个月我们终于出院了。身上没有了插管,他开始把佛牌戴在颈项了,我也去Hatyai找师傅起运了几次,喝师傅的矿泉水,吹师傅的冷气,用师傅的香来上香,每次12支,师傅分文不收,有一次还送他一个四面佛牌,我无限感激。我不迷信,我不迷乱追崇,我毫无损失,我没赔上身家积蓄,却亲眼见证他伤口终于愈合,在不需用药的情况下糖尿病没有了,被判脑坏的他现在记忆力超强,语言能力恢复,工作和薪水也保住了,虽然右脚还是无力,但我们已经能够每天晚饭后享受evening-walk的乐趣了。上个月,难以置信的,他竟然能一步一步地走上良师傅那三层楼店屋的楼梯!除了心存感激,我们都很亢奋,这一切得来不易,天时地利人和的话就不会发生这惨痛的经历了,没有贵人的相助 一切就很费时费神费金钱了。我当初可以选择不信,然而,不信对我对他又有什么好处呢?相信了,又有什么损失呢?我还在犹豫的时候,Steve和良师傅就已经毫无怠慢的把佛牌寄到 也把我无法了解的问题解决了。我相信,分文不收的良师傅,是很开心很开心的认识到我们,很开心很开心帮了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忙,因为我感受到他和师母助人为快乐之本的理念,他竟然开心到请我们吃了一餐超丰富又美味的晚餐!

假如你还不相信良师傅118的佛牌,假如你还是置疑良师傅帮人的用意,请你至少去相信,得到良师傅相助的我们是有智慧的,请相信我们还是有运气的,我们遇见的贵人并不贵,我们欠着的还很多呢!只好多行善多积福来感恩了。

感恩,今年,我们终于可以回家吃团圆饭过龙年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