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1, 2011

靠自己。自己顾自己?

我这一辈子都没有办法认同那些出外不靠朋友的人,这种人自以为是,觉得朋友只是要来吃喝玩乐和上面子书like来like去的,这些人,不会交心做朋友,也不会真心知惜,他们会觉得:我自己做得到的事情 别人也必要做得到,找帮忙的就是找麻烦的傢伙。所以,当他们有难时,他们甚至不会让你知道他们的困境,会拿着面子和你衡量友谊的人怎么能称兄道弟呢?

我今天很厉害,昨天车子发生了小意外,今天不用GPS就到警察局报案,马来话还盖得住,就这样,一个人,把事情解决了。其实,我不是什么大事小事都非得麻烦人的,没有任何人的协助,我相信我同样地能把事情干好,只是,为什么我要那么委屈自己呢?为什么我要事倍功半的熬尽气力?为什么我要千方百计去证明朋友不是拿来利用的呢?走到今天,我的小宇宙已经很庞大了,很多以前害怕的事都能克服了,我应该拥有更大更宽更海阔天空的器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