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 2010

对,那就是墙。

朋友:
真的很想在你左边脸狠狠地盖一个耳光。好吧,君子动口不动手,真想把你臭骂一顿,我想,我这一路来真的善待你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向你坦白,但我今天还是很有冲动想再坦白一次,每次和你进行那些很白痴的交谈都让我有很吐血的感觉,可是又被你的狂言抓得颈项紧紧的,想吐却又倒流,多想骂脏话。所以每一次我也很白痴地对自己说:下次管你都傻!然后你又很无辜又无助地来找我谈你那所谓的烦恼,我有够好受的了。假如你幼稚的乐观能让马路不再塞车,那多美好!假如你天真的宽容能让身边的小人都改邪归正,那多太平!恭喜你,原来乌托邦就在你房间的衣橱里,难怪我住不进去。你以后都别再来找我谈你的什么什么了,我坏脾气,我小心眼,我记仇,我总看别人心肠坏,我受不了了,对着天使心肠的你,我那套处人待事的小抄是彻彻底底的失败了,我没勇气把骗子当高人,我也没有智慧把贱人当相识一场来宽待,我不是亚当,我毫无本事把邪恶的人当偷尝禁果的夏娃来爱。你曾经对我的友善,我已经分不清楚是对我右肩安琪儿的友善还是左肩大魔头的友善了。原谅我说出这么重的话,蜂人只会开心时采蜜而在被欺负时狂叮,蜂人不会变身学蝴蝶姐姐绣花球--不知所谓。

后记:
我的记忆是要来提醒自己从事情中吸取教训、面对挫败后要越战越勇、不向恶势力妥协。我无法认同你用清除记忆和逃避的方式去造福人群。我原本也以为做你的朋友是幸福的,原来这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你是忍心让朋友去蒙眼撞墙然后再告诉他:对,那就是墙。

豪门夜宴之《帝女花》英文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