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5, 2012

那时候

今天在沈医师那里,看见一位中年病人就诊的时候昏晕,大概是没吃早餐血糖过低,他妻子在旁边扶着他喂水,他一口一口的吞,脸青唇白,头歪嘴歪,但是,我看见他张嘴吮着杯子里的饮料,喉咙吞下,再吮。我当下就流下眼泪。大家都在替那uncle紧张,而我清清楚楚记得国宝躺在病床上,我用5ml的筒管,还要数“1、2、3、吞~”把米糊水一点一点地放进他嘴里,然后再赶紧用纸巾往嘴角那边抹,不然,流出来的米糊水会流进耳朵的。那时的他,吃半碗米糊水就用上1个小时了。那时的他,连轮椅也坐不了5分钟就滑到地上了。我们曾经是那么的无助。眼前的这位uncle,很好了,可以坐在椅子上等沈医师,可以大口大口的喝水,然后aunty扶着他,一步一步离开。我把湿湿的视线移到国宝,很多针分布在他头上背上手臂上和膝盖上,看他乖乖的坐在那针灸,生命就是这么奇妙,遇见了,就是一辈子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