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4, 2012

1.18 ~ 4.12

10天没归巢,纳闷。师傅那天竟然要我交稿,头痛,情绪还没来,我通常都是午夜才爬格子的。这事情不容易,个中病情的确烦透,不是三言两语就能交待清楚,但我很想藉着这个分享让你们不再害怕癌症。


拳头,不见了。

一切从118 开始。
今年初,1月18号,很容易记的日子,医生告诉她:“确定了,妳癌症复发。”上次挨的刀疤还不到4年,这次医生竟然说  是第4期,我知道:癌症没有第5 期的。
既来之,则安之。接下来的几天,当大家热热闹闹的大扫除办年货,她无法正常排便,拳头般大的肿瘤压得她下半身水肿,别说出门,就算是躺在客厅也嫌麻烦,她干脆把椅子靠在厕所前,除了累,睡,就是跑厕所。踏入龙年,我们都没有心情捞生,我让她戴上四面佛牌,小贝壳收在枕头低,我们等着2月13号,同善医院的疗程开始了,电疗化疗同时进行。两个星期的疗程过去了,没有呕吐,乌黑及肩的头发还在,第三个星期医生说:奇怪,摸不到肿瘤。第四个星期,医生停止化疗,因为红血球 血红蛋白太太太低了,白血球也过低,没办法进行化疗,假如状况持续的话,就必须住院输血。唉。听了,大家都忐忑, 原来,放弃了化疗对她的身体反而是好事。第五个星期,医生说:我还是摸不到它,不能留任何机会让那个瘤存活下来,再多3次体内电疗。4月5号,天大的面子,我们的贵人不辞老远地从合艾来吉隆坡拉法刀,那一拉,10分钟,同一天下午我们赶到医院去电疗,我问医生:请问她还需要化疗么?还需要多少费用?陈蒙权医生说:“没事啦!她没事啦!下星期来验血就好了。要出远门尽管去,还担心的话就带着妳医生一起去吃风吧!”
-- 良师傅:你把我妈妈的肿瘤变去哪里了??好可怕!她现在的食欲还超越我呢!谢谢你,那粒拳头大的末期肿瘤,才两个月的寿命就烟消魂散了。
(不可思议?我才不想以身试法。九面佛,保佑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